湖北首個城市「解封」!潛江市宣布將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湖北潛江市近日將解封。(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大陸的湖北省更是嚴重,不少城市先後宣布封城,不過隨著疫情漸漸控制下來,潛江市將於近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市域內所有交通卡口將解除,所有公共交通將恢復,所有企業也將全面復工復產。

綜合陸媒報導,在湖北全省17個市州中,潛江為首個宣布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城市。潛江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0日上午召開專題會議,決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將於近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市域內所有交通卡口將解除,所有公共交通將恢復,所有企業將全面復工復產。不過具體細節會以通告為準。

另一方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並向武漢人民表達感謝,他表示,正是因為有了武漢人民的犧牲和奉獻,有了武漢人民的堅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積極向好態勢,「黨和人民感謝武漢人民!」

習近平抵達武漢一下飛機,就專程前往火神山醫院視察,以「視訊」的方式慰問患者與一線醫護人員,接著又趕往武漢東湖新城社區,深入社區看望居家隔離中的社區居民,還向志願者、一線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一天的考察結束後,習近平主持召開了會議,聽取中央指導組、湖北省委和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匯報,隨後發表了重要講話。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