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改變4生活習慣」:愛用網銀 鄉民一致落實「從小聽到大口號」

▲▼ 新冠肺炎,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 新冠肺炎延燒全球。(圖/路透)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許多人為把風險最小化,紛紛取消出遊計畫,假日也盡量避免出門人擠人。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為疫情而改變的4個生活習慣,除了幾乎不化妝,他也變得常用網銀APP,減少接觸滿滿細菌現金的機會。貼文一出,網友們則是一致對於「勤洗手的落實」相當有感。

有鄉民9日在PTT女版以「因為肺炎哪些生活習慣改變了」為題發文,他整理出自己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概有4種生活習慣產生了改變。首先就是「幾乎不化妝了」,因為戴口罩都遮住的關係,他頂多只擦基本的防曬和護唇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則是「少群聚」,原PO表示,他以往常去的KTV和酒吧現在能不去就盡量不去,減少在密閉空間和其他人接觸的機會。第三點他提到,難免還是會有一些無法推掉的飯局,他也盡量會選擇「不共食」的那種,要不然就是會使用公筷母匙。

他指出,為了減少摸到來路不明的鈔票及銅板,他也順勢開通了網路銀行的繳費功能,用APP進行轉帳、繳水電等交易,在餐廳結帳也盡量用刷卡的方式。原PO表示,自己曾看過有人戴著醫療手套去操作ATM,好奇自己的這些改變應該不至於到很誇張。

▲信用卡,盜刷,刷卡。(圖/記者陳羿妏攝)

▲原PO用刷卡取代現金。(示意圖/記者陳羿妏攝)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的改變,「不必要絕對不出門」、「消毒手機」、「然後用手機的角落按電梯按鈕」、「不摸臉」、「不搭公車跟火車」、「不敢在外吃飯」、「開始有人群恐懼症」。

不過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終於真正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勤洗手從小聽到大,這一個多月才真正落實」、「那種只沖水的也不算洗手」、「洗手頻率變高」、「洗手+戴口罩」、「終於會搓指腹認真的洗手了」。

▼網友指出,「勤洗手」3字從小聽到大,這次終於不再是耳邊風。(示意圖/記者簡仲豪攝)

▲▼防疫勤洗手比戴口罩更有效。(圖/記者簡仲豪攝)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