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2秒」瞬間倒塌! 倖存者哽咽「終於出來了!」

▲▼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70人受困。(圖/翻攝 新京報)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一共有70人受困。(圖/翻攝 新京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泉州鯉城區一間欣佳酒店7日發生倒塌意外,經過一夜搶救,受困的70名住客,一半以上被救出來。這次救援任務比起以往更困難,因為倒塌酒店是當地兩個新冠肺炎醫學觀察點之一,人員必須穿防護衣救援。活著被救的人也哽咽的說「終於出來了!」

大樓瞬間倒塌「只有兩秒」

根據新京報的報導,泉州欣佳酒店大樓坍塌時間是7日19時17分56秒,坍塌全過程僅用兩秒,現場煙塵彌漫。倒塌前周邊沒有任何異常,酒店倒塌瞬間,樓房內的電燈還處於亮燈狀態,燈光跟著熄滅,街道過往車輛加速躲避,還好沒有波及附近加油站,引發爆炸。

根據目擊者指出,事發當天到泉州出差,晚上7時許,把車子停在酒店斜對面的馬路邊接電話。「我掛斷電話後,剛發動車子,聽見很大聲響,緊接著玻璃碎裂,樓體是底層先粉碎,上層建築再跟著倒塌下來的,整個過程持續30秒有。」淡定的目擊者表示,以為是正常建築物爆破,不清楚為何會在晚間執行工程,回家後才發現新聞報導,自己差點跟死神擦肩而過。

▲▼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70人受困。(圖/翻攝 新京報)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救援人員非常容易感染,全副武裝救援。(圖/翻攝 新京報)

酒店是泉州當地兩個新冠肺炎醫學觀察點之一,泉州萬翔微創醫院也證實,裡面還有值班的醫護人員,生死未卜。再者救難人員執行任務,也要非常小心,要穿上防護服,還要對現場進行消殺工作。救難員施救過程中體力消耗非常高,如果有攜帶病毒的人員,救援人員非常容易感染,所以每個人員戴頭盔、護目鏡、口罩,手套等進行救援。目前上百名救援人員與時間賽跑,搭配搜救犬一起尋找受困民眾。

▲▼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70人受困。(圖/翻攝 新京報)

▲事故現場有多輛汽車被坍塌的建築材料推擠,車頭或車尾直接掛在樹上。(圖/翻攝 新京報)

倒塌的酒店也有如一塊破碎的豆腐,從空中鳥瞰周圍拉起警戒線,像是成一片廢墟,大量建築鋼材裸露在外。事故現場有多輛汽車受到不同程度損傷,被坍塌的建築材料推擠,車頭或車尾直接掛在樹上。

▲▼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70人受困。(圖/翻攝 新京報)

▲大陸泉州隔離酒店倒塌,70人受困。(圖/福建消防曾德猛提供)

倖存者哽咽「終於出來了!」

坍塌事故的酒店,於2018年6月開業,酒店擁有多種類型客房共計80間,有許多隔離家庭被困在裡面,其中有不少孩童。救難人員冒險救出一名嬰兒被救出,另外還有3歲幼童和父母也被救出,哽咽的說,「終於出來了!」還有被困者家屬現場哭喊,家人從湖北探親返回後,被隔離在該酒店,目前兒子已被救出,妻子和兄長仍無音訊。

據了解,當時受困人員一共有71人,目前有一半人員被救出,事故發生後,當地緊急出動吊車、起重機、挖土機等應急救援車輛36部、消防車輛67部、救護車15部,現場消防、醫務共700多人,投入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