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威脅 美國SXSW影展3天內急轉彎:今年停辦

▲▼SXSW。(圖/翻攝自Twitter/SXSW)

▲SXSW抵不住疫情影響,今年停辦。(圖/翻攝自Twitter/SXSW)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SXSW影展(西南偏南電影節、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3天前才宣布不受疫情影響,今年將如期舉辦,從14日開始到22日結束,但隨著國內確診人數突破200人,6日終於政策急轉彎,由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市長宣布,正式取消。

擁有「此生必去一次音樂節」美稱的SXSW,是德州奧斯汀的年度盛會,期間會舉行電影、互動式多媒體和音樂表演等一系列的藝術節與大會,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來。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逐漸升溫,知名大公司如臉書、推特率先宣布退出SXSW,蘋果和Netflix隨後也跟進,原想如期舉行的官方,最終決定今年應該停辦。

市長阿德勒(Steve Adler)表示,這項範圍廣泛的年度活動,對奧斯汀很多方面而言都很重要,必須暫停的決定下得艱難,「我期待下一個SXSW的回歸」。

SXSW影展的活動期間長短不固定,2011年連續舉辦了10天,2019年則是活動則持續近2周,吸引了106國41.7萬名遊客前來,並為奧斯汀帶來3.56億美元的收入。

►跟上臉書、推特腳步 蘋果、Netflix相繼因疫情退出SXSW 2020

►憂疫情擴散!逾1.3萬網友請願要求取消年度科技音樂盛事SXS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