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名患者痊癒了!湖北通城病例歸零 正式宣告「解除封城」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大陸的湖北省更是嚴重。不過,湖北的通城縣病例已經「清零」,正式宣告封城結束,成為湖北首個解封的城市。

▲▼通城解封。(圖/翻攝微博)

▲湖北咸寧的通城縣解封。(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省咸寧市通城縣的最後一名確診病例已經痊癒,5日正式出院,接下來只要隔離14天,確認症狀沒有再度復發,管控自身健康狀況即可。

經過一個多月的封城,通城縣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式清零,5日晚間接到通知,正式解除封城,民眾可以自由上街活動。

▼一名大陸網紅感到相當興奮,紀錄解封的街道。(圖/翻攝微博)

▲▼通城解封。(圖/翻攝微博)

一名大陸網友特地錄製影片,慶祝通城終於解封,順便拍了路上的行人,證實這項消息的準確性,「現在街上反正都有人在走,現在紅綠燈、車子,上面也有好多排隊的,這有點恢復到往日景象。」

雖然通城正式解封,成為湖北首個能夠自由活動的縣,但街上人群仍然稀少,恢復往日的熱鬧,還需要一段時間。這名網友說,依據目前的消息,縣民雖然能夠自由活動,範圍仍侷限在縣內,不能出城。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通城街上已有不少人開始走動。(圖/翻攝微博)

▲▼通城解封。(圖/翻攝微博)

►慎入!新冠首例肺部活檢報告「全充血壞死成古銅色」 患者嚴重呼吸衰竭

►陳時中:醫護人員加護病房服務「一天補貼一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