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醫學專家:新冠病毒恐再衝擊下個冬天 五角大廈開始「基本防疫」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雖然中國本土病例增加速度已開始下降,但各國卻陸續傳出確診病例。美國國防部的醫學研究機構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院(Walter Reed Army Institute of Research)院長麥克(Nelson Michael)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病毒容易在寒冷天氣的時候孳生傳播,因此即使今年夏天抑止了,也有可能在明年冬天又再襲來。

根據《美國之聲》報導,麥克表示,新冠病毒的特色是在低溫時傳播較快,因此等到氣溫升高以後,疫情應該會慢慢趨緩,但大家千萬不能對此掉以輕心,因為當冬天又來時,病毒可能又會再次衝擊,「目前我們還沒辦法預測此次的疫情,但可以知道的是要有萬全準備,因為下一個冬天一定會到來。」

麥克也表示,他們目前已經在開發新冠肺炎的疫苗,且和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的疫苗沒有重複,現在也對白老鼠進行測試,接下來會慢慢測試比較大的動物,最後則是人類;不過這個疫苗最快都還是得要12個月到18個月的準備時間。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日前也傳出美軍有12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其中有一部分應該是韓國境內的駐韓美軍,其他可能在美國境內。對此,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表示,他們已經在週四早上開會討論過相關問題,目前將會從「簡單的防疫措施」開始做起,像是定期消毒門把、限制身體接觸等等。而截至美國當地時間5日下午,全美已有163例確診病例,分布在18個州,死亡病例則有12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