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 美軍向阿富汗塔利班發動空襲

▲阿富汗的武裝份子「神學士」(塔利班)。(圖/達志/示意圖)

塔利班一名武裝份子的留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軍周三(4日)向塔利班(tTaliban)游擊隊發動空襲。這是過去11天以來的頭一遭,美軍此舉明明顯是回應對塔利班稍早前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對阿富汗政府軍隊的攻擊。

美國的空襲對象是赫爾曼德省Nahr-e Saraj地區的塔利班武裝分子。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發言人在推特上說:「當時這些武裝分子正在攻擊一處阿富汗安全區的檢查哨,這是一次防禦性的空襲,目的是破壞其攻擊行動。」

美國政府跟塔利班武裝組織在2月29日才簽署和平協定。根據協定,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餘下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士兵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與此同時,塔利班承諾不讓其成員以及包括「蓋達」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阿富汗總統賈尼3月1日拒絕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內釋放5000名被關押的塔利班分子,稱無法讓此事此成為塔利班開啟阿富汗內部對話的先決條件。塔利班2日表示,除非阿富汗政府釋放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否則不會參與阿富汗內部對話。

川普3日跟塔利班政治領導人巴拉達爾通電話,討論阿富汗局勢,並敦促塔利班參與阿富汗內部談判。但就在雙方通話後數小時,塔利班在一系列的夜襲行動中殺死了至少20名阿富汗士兵以及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