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2碼難救美股! 道瓊暴跌近800點

▲美股道瓊上漲 372.68 點。回頭看台指期今(7)日開盤上漲 點,來到 點。(圖/路透)

▲Fed無預警降息2碼後,道瓊一度翻轉上漲,收盤仍難挽頹勢。(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報復性反彈」不過一天時間,3大指數周二(3日)開盤再度重挫,收盤跌幅全在2.8%以上。知情官員指出,八大工業國組織(G7)各國財長當天舉行會議,但電話上並無討論具體計畫;美國聯準會(Fed)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降2碼為1.0%至1.25%,但難挽救美股跌勢。

美股道瓊指數收盤下跌785.91點,或2.94%,以25917.41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68.08點,或2.99%,以8684.09點作收;標普500下跌86.86點,或2.81%,以3003.37點作收。

道瓊過去一周暴跌4000點,周一谷底強勢回漲1293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幅,但市場各指數跡象並未顯見回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也仍在持續肆虐,難重演2018年聖誕節後的連續漲勢。

Fed降息2碼後,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前景的狀況未明,因此選擇此刻採取行動,且疫情對整體經濟影響到底多深多廣,都具高度不確定性。鮑爾表示Fed無法提出所有解方,研發疫苗和控制疫情影響不在能力範圍內,但相信降息能有所幫助。

市場反應明顯且殘酷,目前情緒轉移,降息難挽恐慌心理,而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跳出來抨擊Fed不夠大器,認為降息2碼根本不夠。鮑爾對此回應,決定不會受政治力影響。

路透社報導,G7財長於巴黎時間3日下午展開電話會議,由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談會議,原先對外釋出的消息為承諾共同努力找出舒緩方案,但知情官員透露,整場會議下來,未見任何協議共同降息等實質呼籲。

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鏈,工廠延後開工、供應鏈機能不全、各國商務、旅行旅行減少,觀光業重創等,一日日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加深,各國上半年經濟增長率被迫調整。

►快訊/Fed無預警降息2碼!美股三大指逆轉暴漲…道瓊狂漲300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