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20幾天維持10確診 陳時中:很欽佩!降低旅遊疫情建議再觀察

▲▼陳時中說明疫情最新情況。(圖/記者宋良義攝)

▲澳門20幾天維持10確診,陳時中:很欽佩!降低旅遊疫情建議再觀察。(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已有42人確診,但大陸澳門特別行政區已連續20幾天無人確診,維持在1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會降低澳門旅遊疫情建議時表示,很欽佩他們一直維持在10個案例,如果開放賭場、娛樂業後仍維持,會再做其他考慮。

新冠肺炎1月底爆發後,在中國大陸與香港、澳門迅速傳播,澳門行政首長賀一誠於2月4日時宣布,暫停所有賭場活動半個月,並呼籲民眾不要在外行動。與此同時,在防疫要求和春節期間雙重因素下,澳門各大娛樂場所和政府部門,均暫停運作了近一個月,其中政府機關僅保留緊急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防堵境外移入,指揮中心2月6日先提升中港澳旅遊疫情建議至「警示」,呼籲國人到當地要加強防護措施;2月11日再度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同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也暫緩受理當地人來台。

不過,澳門自疫情爆發以來,已超過20天無人確診,澳門政府繼有限度恢復賭場營運外,3月2日也貼出公告,讓電影院、酒吧、卡拉OK場所、舞廳、桑拿等部分娛樂場所,在符合防疫措施的基礎上可恢復營運,等同於半解禁。

被媒體問到是否會降低澳門旅遊疫情建議?陳時中回應,澳門原本從關閉情況,恢復到開放,「很欽佩他們維持10個案例,維持非常久」。至於解禁與否,還是要看開放後一段時間,如果還是維持10例確診,會做其他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