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印度Indus OS洽談合作 藉此取得40萬App大平台...取代Google應用服務 

▲▼安卓,Android,Google Play Store,Play商店。(圖/Android Central)

▲華為正在尋找替代Google Play商店的方式。(圖/Android Central)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ET Telecom報導,華為正與印度行動裝置作業系統Indus OS洽談合作,藉此取得超過40萬個以12種本地語言編寫的App,取代Google相關應用服務,有助在印度市場的銷售,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擴展到全球市場。

Indus OS是在2015年印度市場推出,主要是利用Android作業系統發展出來的本土化系統。之所以能夠成功崛起,主因是英語雖是印度通用語言,但印度各地都有各自的方言甚至文字,Indus OS作業系統提供了印度主要12種不同語言,且提供切換翻譯等功能,因此在當地很受歡迎,也吸引了各大手機廠商爭相合作。

Indus OS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Bazaar」,擁有超過40萬個以12種本地語言編寫的App。

外媒指出,華為正與Indus OS洽談合作,藉此取代Google在印度的服務,除了解決Google在印度的應用商店挑戰,更將幫助華為品牌再次在印度振興,合作夥伴關係還可以擴展到全球市場。

有趣的是,三星是OSLabs的股東,而OSLabs是Indus OS背後的公司,三星去年以575萬美元(約新台幣1.72億)的價格獲得20%的股份,App Bazaar現在為印度的Galaxy Store提供支援。

華為是否真的會與Indus OS合作還有待觀察,但當務之急,仍然是得盡快解決遭美國封殺後,缺乏Google支援的問題,例如無法提供Gmail、Play商店、Google雲端和其他服務。

也因此,華為試圖將自家的AppGallery和華為行動服務,定位為歐洲市場的Play商店替代品,並設立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全球基金,希望吸引各地開發者,一起來開發提供應用程式。
 

# 揭開 Her 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