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零病例遭質疑!4旅客出境後確診「3人去過峇里島」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紐西蘭28日分別新增確診案例,共通點是同樣到過印尼,目前已有4名旅客自印尼出境後確診,使得印尼境內2.6億人「零確診」一事受到外界質疑。

▲▼印尼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延燒,印尼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官方證實,國內首例確診個案為一名60歲紐西蘭女性,從伊朗返國途中曾到印尼峇里島轉機。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29日報導,該女子在機場停留1小時40分鐘。不過,印尼當局回應,轉機乘客沒有下機,駁斥報導是「假消息」。

馬來西亞官方則指出,新增確診的第24例是一名41歲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日本女性,2月初曾到過印尼。

▲▼新冠肺炎影響/峇里島一名水上運動公司的員工經過人潮稀少的等待室。(圖/路透)

▲目前有4名旅客自印尼出境後確診,其中3人都到過峇里島。(圖/路透)

至於印尼先前出境確診的2名旅客,一名是中國男子,另一名是日本男子,兩人先後在1月底、2月中旬到過峇里島,都是返國後才確診。

根據印尼衛生部統計,境內至今依舊「零確診」。截至2月29日為止,有136起疑似病例,但檢測後呈現陰性,皆排除感染。

面對外界質疑,印尼衛生部疾管局秘書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告訴《雪梨晨驅報》,印尼是印尼,不該以其他國家的標準來檢視,一切依照世界衛生組織。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