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祥儀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自動手部消毒機 投入校園防疫

▲祥儀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消毒機

▲市長鄭文燦接受外型有如「機器人」的自動手部消毒機,以酒精消毒手部。(圖/祥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全國各中小學開學首日,桃園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25日捐贈桃園市政府30組機器人外型的自動消毒機,加入校園防疫工作。蔡逢春表示,祥儀利用兩週的時間,以自有品牌、來自德國原創的科技教具「Cagebot科技寶」,成功研發「自動消毒機」加入防疫,噴出的酒精皆有控管,能防人和人的近距離接觸,是很好機器人教育機會。▲祥儀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消毒機

▲蔡逢春董事長(左)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自動手部消毒機,投入桃園的校園防疫。(圖/祥儀提供)

市長鄭文燦於市府受贈「自動消毒機」時,也親自接受外型有如「機器人」的自動手部消毒機,以酒精消毒手部。鄭文燦說,防疫期間,祥儀捐贈30套自動消毒機器人,以科技寶積木結合電控建構而成,加裝伺服馬達可以噴灑酒精,不但讓孩子們可以輕易上手,容易了解機電整合的控制原理,也結合當前很好的時事題目。▲祥儀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消毒機

▲義興國小的學生於現場進行機器人實作體驗。(圖/祥儀提供)

蔡逢春董事長表示,祥儀針對防疫推出自動噴霧機器人,希望可以有效防止疫情期間因為接觸交流所引起的傳播感染,並且因為加裝祥儀自製的伺服機馬達,加強穩定有效的噴灑方式,還可以減少酒精用量。學生在學習組裝機器人同時,更能發展面對威脅環境自我保護、解決問題的科技能力,未來希望能與市府、學校一起共同推展桃園的科技能量!▲祥儀捐贈30組機器人外型消毒機

▲祥儀以自有品牌、來自德國原創的科技教具「科技寶」,成功研發「自動消毒機」加入校園防疫。(圖/祥儀提供)

包含武陵高中、壽山高中,以及大有、光明、建國、大溪4所國中,義興、忠福、快樂、大坑、青園、文欣、桃園、青溪等8所國小共14所學校校長及主任代表出席,而來自義興國小的學生也來到現場進行機器人實作體驗。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