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韓國瑜開球現場沒觀眾 綠議員踢爆:動員國中生搭遊覽車看球

▲▼韓國瑜澄清湖球場開球。(圖/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去年也曾到澄清湖開球。(圖/資料照)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韓國職棒KIWOOM英雄隊將在2月21日至3月9日於澄清湖棒球場與中華職棒球隊展開熱身賽,25日出戰中信兄弟時,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到場開球。不過就有議員爆料,「運發局就請教育局幫忙動員國中的棒球隊員40餘人,搭乘遊覽車要去球場看球,有球員家長認為此刻不應該動員學生去球場,恐怕有防疫風險,試問是因為韓市長要去開球,怕現場沒觀眾?」對此,運發局也回應不是強制,希望給孩子觀摩機會。

澄清湖棒球場今年首度開放國外球隊移地訓練,KIWOOM英雄隊為去年韓職亞軍隊伍,與中華職棒各隊規畫台韓交流賽做為職棒賽事熱身賽,陣中擁有多名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韓國國家隊球員,包括有李政厚、金河成與前大聯盟選手朴炳鎬等,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將親臨現場開球。

▲▼  黃文益訪問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市議員黃文益 。(圖/記者翁進忠攝)

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爆料:「今天下午韓市長要去幫熱身賽開球,運發局就請教育局幫忙動員本市五福國中及忠孝國中的棒球隊員,各40餘人,搭乘遊覽車要去球場看球,有球員家長認為此刻不應該動員學生去球場,恐怕有防疫風險,運發局才改口沒有強制性,試問是因為韓市長要去開球,怕現場沒觀眾,才不顧學生防疫期間的安危嗎?」

黃文益表示,他是透過里長接到學生家長的陳情,就怕孩子到球場有被感染風險,而且過程還是搭遊覽車前往,想請議員幫忙阻止,他提到:「非常時期應該有非常做法吧!讓學生看電視轉播觀摩球賽,應該也可以吧!」

對此運發局表示確實有事先協調教育局,教育局知情,但不是強制動員,「我們只是希望提供基層棒球隊有這樣比賽的觀摩機會。現場也都做好應該有的防疫措施,當初只是單純希望提供給基層的球隊一個觀摩職業賽事的機會。」據了解,運發局共邀請了兩個學校,五福國中及忠孝國中,但兩間學校先後都已打電話來婉拒出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韓國職棒英雄隊到高雄春訓熱身賽 韓國瑜「不致詞不回答」專心開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