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若嚴峻...台大:3月學系博覽會將改線上舉辦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3月學系博覽會可能因疫情移到椰林大道舉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各大學活動,其中,台灣大學每年3月舉辦的杜鵑花節,同時都會展開校內各學系博覽會,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原本都是在室外舉辦,決定移到戶外椰林大道,但若疫情更嚴重,則會以線上方式進行。

因應疫情,丁詩同今下午針對部分學生無法到校上課,說明已提供「非同步遠距教學」與「同步遠距教學」的操作建議。由於台大今年杜鵑花節預計在3月14、15日舉辦,丁詩同說,往年學系博覽會都是室內綜合體育館,因疫情考量室內舉辦風險高,決定移到椰林大道舉辦,屆時希望每學系距離遠一點,讓來參加的學生、家長能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圖/台灣大學提供)

▲丁詩同強調,中港澳學生就算無法返台上課,也會提供很好的資源。(圖/台灣大學提供)

不過,丁詩同也說,未來2週是否有其他異動還不知道,要看疫情變動更改,一切都還是要依照疫情發展決定,假設疫情又更嚴峻,會變成線上或虛擬舉辦,相關狀況都有跟各系宣傳,請大家先準備好數位資料,萬一真的有改變才不會緊張。

另外,針對中港澳學生,丁詩同表示,大學部港澳生有71位、陸生19位,共90位還沒返台。碩博士中港澳生則有367人。不管以上學生有無回到台灣,學校都會提供很好的教學資源,讓學生學習不停止。

▲▼ 台灣大學遠距教學。(圖/台灣大學提供)

▲▼ 台灣大學遠距教學。(圖/台灣大學提供)

▲▼ 台灣大學遠距教學。(圖/台灣大學提供)

這些學生部分面臨即將畢業問題,丁詩同指出,碩博士班若只剩論文或論文研究,不用在台大環境,都有辦法協助,如只要跟指導老師溝通,專題研究等課程,也都可藉由遠距教學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