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4月上大學 專攻日本文學!將成父親德仁天皇學妹

▲▼愛子公主。(圖/路透)

▲愛子公主去年12月1日滿18歲。(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的掌珠愛子,將在今年春天於學習院女子高中(がくしゅういんじょしちゅう・こうとうか)畢業,4月將進入學習院大學的日本文學系就讀,最近正忙著撰寫高中畢業的報告。

綜合日媒報導,愛子目前就讀學習院女子高中部,於1月份時完成了能力考試評估後,如今決定要直升該校大學文學院的日本文學系。據了解,學習院從幼稚園一路到大學都有設學校,是皇室子女就讀的學校,愛子的父親德仁天皇從學習院高中畢業後,也是直升該校的大學文學部念史學科,如今愛子追隨父親的求學腳步,續留母校就讀大學。

愛子是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的獨生女,由於德仁膝下無子,日本政府曾經一度檢討規定皇位繼承規則的《皇室典範》,打算容許女性擔任天皇,但2006年(平成十八年)9月6日,秋篠宮文仁親王的親王妃紀子誕下長子悠仁親王,成為日本皇室的第三順位繼承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