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成疫情破口!公總「一天抓6輛」各罰50萬 再祭30萬檢舉獎金

▲桃園擴大稽查白牌車,於桃園機場當場查獲1輛重罸。(圖/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擴大稽查白牌車,於桃園機場當場查獲1輛重罸。(圖/桃園監理站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我國一名白牌車司機因搭載一名浙江台商,不幸染上新冠肺炎死亡,為我國首例死亡案例。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白牌車為非法經營的租賃車,2018年至今年1月底共取締239件案例,20日也擴大取締,共抓到6輛違規車輛,各對每名駕駛開罰50萬、共罰300萬元的罰單,地點遍及全台。另公總指出,若檢舉白牌車,最多可得30萬元獎金。

公路總局表示,自用車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業,就是俗稱的白牌車,原即為公路總局及各直轄市政府稽查取締重點,公總表示,2018年1月到今年1月31日間,共關閉了39個白牌車叫車群組、取締239件違規車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20日起擴大取締,為避免疫情擴散,於防疫期間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法人部分最高處罰鍰2500萬元,如有合法計程車行掩護非法營運行為,最重將予廢止營業執照。

▲新冠肺炎防疫,屏東監理站查獲白牌車載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冠肺炎防疫,屏東監理站查獲白牌車載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另外,為防杜白牌車違規營業,公路法已經修正,並訂定檢舉獎勵辦法,檢舉白牌車經裁處確定及完成罰鍰收繳者,將核發檢舉人1萬至30萬元之檢舉獎金。

公路總局也於20日擴大取締白牌車,透過攔查與蒐證錄影,在全台各地抓到6輛違規車輛,地點包括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彰化路邊、嘉義火車站、台鐵新左營站、屏東枋寮車站,由於目前為防疫期間,因此對違規者加重處罰,每人開罰50萬元,6人共罰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