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起飛「4醫護隨行」 指揮中心訂上機前檢疫SOP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第二天,工作人員把行李運上巴士。(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起飛「4醫護隨行」。(圖/路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21)日將從桃園機場起飛,至羽田機場接回鑽石公主號國人,機上將有1名醫師、3名護理師隨行,機上雖配有4名空服員,但全程不供餐、不提供服務,也希望乘客盡量不要上廁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露,已擬定旅客上機前的檢疫SOP,不過要待順利接回後,才會一併公佈。

鑽石公主號包機將於今晚10時30分抵達國門,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鑽石公主號包機旅客下機後須隔離14天,初步隔離場所為醫院,待二採陰性,才會轉到檢疫場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方對檢疫很有信心,只要可以下船的人,都當作一般人處理,不過,世界各國專家看來還是有一些隱憂,因此只要從接機起,就要按台灣防疫規定走。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時中說,對於鑽石公主號旅客與乘客,指揮中心維持一定的想法,「確診的病人不希望他在裡面」,雖然這次空間非常大,且不擁擠,交互感染可能性很低,但仍要保持一定警覺心,上機後的防護衣也要穿著,下機相關檢疫經過上次武漢包機做完檢討,到醫院做一個隔離檢疫,送到集中的檢疫所再觀察14天,這都是必要的。

鑽石公主號搭包機國人,截至20日暫訂為19人,但指揮中心強調,需要經日方病毒採檢為陰性者才能上機。不過,現卻傳出有一名台籍魔術師遲遲等不上檢驗報告,可能趕不上今晚包機,指揮中心表示,如果不幸發生類似情況,將會以專案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