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僑胞返國隔離 村民怕爆「病毒擴散」狂丟石塊燒胎抗議…高官出面安撫!

▲烏克蘭僑胞回國要隔離卻遭到該地區村民抗議。(圖/翻攝自poltava.to)

▲烏克蘭僑胞回國要隔離卻遭到該地區村民抗議。(圖/翻攝自poltava.to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自中國武漢蔓延,各國自病毒爆發後陸續派包機撤僑,其中烏克蘭僑民日前回到國內之後,被當局立即送往波爾塔瓦(Poltava)進行隔離,然而附近的居民卻不領情,見載送僑胞的巴士進入時,紛紛拿石頭、燒胎抗議阻止。

根據烏克蘭媒體《波爾塔瓦新聞》報導,20日烏克蘭當局派巴士載送70名自中國撤離的僑胞,準備將他們安置在波爾塔瓦的一間療養院進行隔離,然而該村莊的居民因為擔心病毒擴散,在得知消息後不斷抗議,不僅設路障阻擋、甚至還燒輪胎、丟擲石塊阻止巴士前進。

▲烏克蘭僑胞回國要隔離卻遭到該地區村民抗議。(圖/翻攝自poltava.to)

▲抗議持續到深夜,最終由政府官員出面安撫。

巴士上的僑胞相當難過,而司機則是緩慢繼續行進,其中車窗還被砸破,衝突自白天持續的晚間,最後由內政部長阿瓦科夫到場安撫(Arsen Avakov),希望抗議者可以理解隔離的必要,且當局將會作好必要的防範措施。

烏克蘭衛生部長斯卡列斯卡(Zoryana Skaletska)表示,未來14天將會一起加入隔離的生活,跟僑胞們一起共患難,也是希望讓全國人民都放心,「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同胞,他們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我們必須要照顧到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