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90公斤保母壓制…嬰掙扎19分「趴地1小時無人顧」亡 父淚:他很想活下去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我們的」托育中心於2019年4月,驚傳廖姓保母將10月大男嬰悶死意外,士檢於2月20日偵結,認廖女無殺人意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男嬰父母召開記者會,痛訴廖女行為與殺人無異,尤其男嬰父親想起兒子遭90公斤的廖女壓制、痛苦掙扎19分鐘的畫面時,不禁淚訴「他是這麼想活下去…」。

▲內湖保母悶死嬰兒,父母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市「我們的」托育中心廖姓保母悶死嬰兒,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男嬰父母召開記者會痛訴廖女。(圖/記者羅志華攝)

起訴書指出,廖女在中心任職保母,負責照顧0至1歲幼童,案發時她為安撫男嬰入睡,竟以身體壓制且未注意保持呼吸暢通,使男嬰面部朝下、頭頸背部悶壓致呼吸困難,直到1小時後才被發現狀況有異,緊急將男嬰送醫仍宣告不治;廖女到案後坦承環抱男嬰,但否認殺人犯意,且她與男嬰父母也沒有仇恨,更稱「她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

男嬰父母得知起訴結果後,於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訴以廖女這樣的身材,難道不能預期壓制男嬰,可能會造成的嚴重後果嗎?更痛批檢方以廖女與他們沒仇恨、又於發現男嬰不對後施以人工呼吸,判定廖女只是「過失」,根本是忽視她那如同殺人的行為。

另外,在男嬰遇害畫面曝光後,他們才發現在「我們的」托育中心各分所中,有很多保母也對嬰兒施以不當照顧,呼籲檢方應追究托育中心的責任,否則業者若改名後繼續營業,恐怕會有更多嬰兒受害;男嬰母親直言,托育中心應教導保母用健康、安全的方式照顧嬰兒,否則這就是殺人的一種,「不作為也是一種罪阿」。

男嬰父親淚訴,他一秒一秒地,將男嬰生前的19分鐘畫面看完,看兒子很努力地掙扎、很想要活下去,而廖女竟在壓制完後,就這樣放不到1歲的兒子面部朝下、長達1小時無人照看,導致意外發生,他不明白為何廖女會做這樣的處置,痛批「這不是一個專業保母該有的行為」。

澳門學生檢疫「2天偷跑8次」!防疫員上門怒了 曝證據送交裁罰

►手腳環抱19分鐘「悶死10月大男嬰」!「我們的」托嬰中心保母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