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1傳42」! 大邱「幼園停課+圖書館關」急戒備:盡量減少外出

▲▼ 新冠肺炎,南韓大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邱(Daegu)是南韓第4大城,約有240萬人口。圖為工作人員全副武裝上街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本周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激增,截至20日下午為止,境內累計87例,以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為大宗。如今,該市下令暫時關閉圖書館、幼兒園停課,許多大型活動也紛紛取消,大邱市長除了敦促市民戴上口罩、盡量減少外出,更向中央政府提出開放公共設施隔離疑似感染者的要求。

韓聯社報導,在南韓的87例當中,光是東南部地區的確診數就達到53例,其中42人與第31例的60多歲婦人有關,讓政府針對新天地大邱教會展開全面檢查。

面對疫情持續擴散,大邱高等法院與其他公家機關暫時停用部分入口,該市下令暫時關閉圖書館、幼兒園停課。市長Kwon Young-jin昨(19日)與南韓總理丁世均(Chung Sye-kyun)會晤時,強調需要採取新的應對措施,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要求政府支持「開放公共設施隔離疑似感染者」的想法。

南韓政府20日宣布,將提供25億韓元(約新台幣6839萬元)的專款資金加強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的安全措施。

►快訊/南韓再添5確診「大邱婦1人傳42人」! 全國單日激增36例
►61歲超級毒嬤傳染37人…拜seafood恐怖內幕遭起底! 「1001人塞爆密閉空間」
►南韓大廠800人遭隔離!員工出現肺炎症狀急送醫 曾與大邱確診者密切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