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老師傻眼!「7屆世界冠軍」坐台下聽講...網笑:老師要給整失業了

▲圍棋世界冠軍柯潔將進入清大就讀。(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圍棋世界冠軍柯潔進入清大就讀,卻被同學爆料為了求學分選修圍棋課,讓他連連求饒。(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22歲大陸棋王柯潔不僅是圍棋界名將,也是史上七屆世界冠軍得主(史上最年輕七冠王),2019年免試保送大陸北京清華大學,目前就讀土木工程系。近日他在微博分享近況,卻被網友爆料為求學分選修圍棋課,讓其他網友都笑翻直說「有課無德」。

柯潔近日在微博分享近況,沒想到下方留言竟有網友開玩笑地在底下爆料,「聽說你選修選的圍棋?你讓老師怎麼上課?你可真是個帶惡人,有才無德說的就是你吧?」讓他連連求饒,「別罵了別罵了嗚嗚嗚讓我過吧!」

AlphaGo,封棋,棋譜,圍棋,柯潔(圖/路透)

▲柯潔曾與AlphaGo對弈3盤,最終雖敗猶榮。(圖/路透)

AlphaGo,封棋,棋譜,圍棋,柯潔(圖/路透)

不少看到的網友也紛紛玩笑表示,「傳說中的鐵分奴(求學分的人)就是你了」、「就是你把課堂搞崩的,有才無德說的就是你吧」、「選修圍棋 就不能蹺課了 太明顯了」、「期末考試用AlphaGO來機考嗎?」、「有課無德說的就是你吧」、「清華大學圍棋老師就是你給整失業的」、「像極了我當年大學混學分的樣子」。

作為近幾年中國圍棋第一人以及世界頂尖圍棋選手,1997年出生的柯潔以陽光、有親和力的特質吸引不少粉絲,並為推廣圍棋做了很大的貢獻。2017年5月,柯潔與谷歌(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進行「人機大戰」,三盤全敗還一度落淚,卻雖敗猶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