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搶衛生紙!新加坡部長嘲笑香港人「低能」:國人仿效好丟臉

▲陳振聲。(圖/(圖/取自Chan Chun Sing臉書))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諷刺香港人「低能」。(圖/取自Chan Chun Sing臉書,下同。)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除出現口罩瘋搶潮,還開始搶購糧食與衛生紙。網路上最近就流傳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的錄音檔,內容可聽見他在向基層解說國家口罩處理策略的過程中,對於人民仿效港人的行為感到難以置信,更諷刺港人「低能」,籲別學習。

綜合媒體報導,陳振聲還提到,政府陷入兩難,如果不全民發口罩,會被罵不關心民眾;但是若全民發口罩,又會導致醫護人員的口罩不夠用,到時疫情若大爆發,醫療系統會立即垮台。

針對香港的瘋搶現象,陳振聲提到,國人也出現搶購現象,這種行為對國家的國際地位有很深影響,這些行為是丟臉的,「我們讓自己感到尷尬,好丟臉!」不過他也指出,香港即使如此也不會影響經濟地位,因為香港背靠中國,外商仍會與香港做生意,但如果新加坡大亂,「病毒未殺死我們,我們已被自己的行為殺死」。

▲▼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圖/取自Chan Chun Sing臉書)

▲陳振聲認為國人仿效的行為很丟臉。

陳振聲最後表示,他國只關注如何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但我們不能短視,政策要更具前瞻性,如何重建經濟發展是重要的研究議題。」新加坡18日晚間再新增4例新冠病毒確診,境內累計確診人數增加到81人,截至18日中午有5名患者已康復出院,重症病例則維持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