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派總統專機「撤僑鑽石公主號」 載5人明日回國

▲▼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各國紛紛派出專機,預載回「鑽石公主號」的公民。(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韓當局18日表示,針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南韓公民,將派出總統專機空軍3號,今日中午飛往日本,並預計19日上午回到首爾;專機將載回5人,包括郵輪上的4名南韓國民以及1名日籍家屬。

「鑽石公主號」至今累計454人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韓聯社》報導,南韓的總統專機將於18日中午在首爾機場起飛,接著停在日本的羽田機場,預計19日上午回到金浦國際機場。

報導指出,鑽石公主號上有14名南韓公民,包括9名乘客與5名船員,目前沒有郵輪上的南韓人感染新冠肺炎。南韓政府將載回5人,其餘的人則表示想待在船上,主要跟他們的居住身分與缺乏跟南韓政府聯絡有關。

搭乘南韓總統專機的公民,回到南韓後將在仁川國際機場一處設施內隔離14天。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表示,對於跨越國境的災難事件,要與鄰國一起同心協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