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起禁員工出國⋯回台還要隔離14天惹怨!統一:防疫假給薪、補償機票損失

▲▼實測4大超商、藥妝藥局買口罩。(圖/記者蔡玟君攝)

▲統一集團企業防疫,要求員工海外旅遊回台自主隔離14天。(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旅客不敢出國玩,不僅重創觀光產業,就連企業也「限制」員工出國,統一集團的員工抱怨,內部公告表示集團員工16日起前往日本、泰國,回國後需自主居家隔離2星期,一名統一星巴克員工表示計畫到歐美行程也只能臨時喊卡,引發不滿。

統一星巴克任職員工表示,2月15日起集團發出公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間,所有同仁都需經總經理核准方可進行」,員工不滿出國申請過程太過繁瑣,乾脆直接取消下週機票,更有傳聞表示若飛往日本、泰國等疫情區旅遊,回國後需自主居家隔離2星期,且「不帶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集團公告。(圖/讀者提供)

▲統一集團內部公告要求員工需總經理核准才能到海外旅遊。(圖/讀者提供)

對此,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涂經理表示,因統一為食品民生產業,與生活息息相關,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希望用更高規格來防疫,首要目標是希望員工的私人海外行程都能延期或暫緩,因此才會公告表示希望同仁能在主管籍審核後再出國。

若是特殊案例,希望員工回國後能在家居家隔離14天,對於外界傳聞「不支薪」。涂經理無奈表示:「員工間有誤會,公司是給予14天的『防疫假期』,回台後不用到公司上班且這期間是支付薪水的,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且海外旅遊並無分地區,只要出國回台就是進行自主隔離14天。

被問及這樣的「禁旅遊」措施會持續多久,涂經理則表示,每日都有在關注疫情動向,目前若疫情持續延燒政策就會繼續實施下去。此外,統一集團也發出公告,若因此措施,造成員工機票或是相關費用損失,提出相關憑證申請將給予額外補償,至於補償標準則依公告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