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扶輪社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啟用 鄭文燦:推廣更環保舒適捐血環境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15日在桃園區展演中心旁啟用,市長鄭文燦表示,傳統捐血車以燃油引擎供給電力,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採用外接電源,以拖車進行移動,沒有引擎排放廢氣問題,車內空間較一般捐血車寬敞,能有效降低環境負擔,市府將持續推動環保無動力捐血車設置計畫,陸續尋覓適當地點建置定點捐血亭,提供市民更舒適捐血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主持由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捐贈的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剪綵儀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主持由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捐贈的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剪綵儀式。(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指出,市府積極推廣捐血公益活動,目前全市已建置4處定點捐血亭,且陸續尋覓適當地點建置中,未來將持續推動環保無動力捐血車設置計畫,提供市民更完善舒適的捐血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主持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體驗捐血車寬敞舒適空間。(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主持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扶輪激勵一號」啟用,體驗捐血車寬敞舒適空間。(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認為,環保無動力捐血車採用外接電源供電,猶如國際普遍推動的「綠色港口」政策,透過港口的岸電設備提供大型船艦接設電力,可有效降低空氣及環境污染,預期將成為未來改善捐血環境的新方向,另外今年國際扶輪社年會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在桃園市舉辦,市府將全力支持,讓活動舉辦更圓滿順利。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說,目前正值疫情期間,負責桃竹苗區域捐血的新竹捐血中心安全庫存量僅剩不到5天,其中以0型與A型最缺,感謝扶輪社3502地區捐贈這輛價值逾600萬元環保無動力捐血車,為提供熱心捐血人士安全捐血環境,捐血者上車前需消毒與量測耳溫,確認沒有發燒等症狀後才能捐血。

林冠州強調,配合中央疫情中心防疫政策,凡自中港澳與新加坡入境旅客或國人,必須暫緩28天捐血,若自港澳轉機返台者也需自主管理14天後再來捐血,基本上歡迎所有熱心人士參與捐血活動。

扶輪社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說,捐血活動從上午11時至晚間7時,凡捐血者即贈送高科技陶瓷刀3件組或不銹鋼真空保溫杯,送完為止,請熱心人士踴躍挽起袖子參與捐血。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提醒用路人千萬注意 龜山警方多處路段即日起交通大執法

►她一時氣憤!臉書貼「OOO得新冠肺炎、全軍覆沒」 桃園檢起訴

►欠500元要還50萬元!惡男栽贓「亂報堂口」 痛毆被害人逼簽本票抵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