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2台籍旅客可返台 同班機前後排乘客需自主管理

▲▼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順利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港口。(圖/路透)

▲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順利停靠在柬埔寨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港口。(圖/路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美國荷美航運(HAL)旗下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經歷多日漂流,終於在13日早上順利停靠柬埔寨施亞努港口(Sihanoukville port),針對船上兩名台籍旅客可允許返國,並將安排直接住院採檢,和這兩人搭乘同班機前後兩排的乘客野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蔓延,海上郵輪也成為疫情風險地點,威士特丹號1日在香港出發後,隨後被5國如泰國、菲律賓、日本、台灣、關島拒絕,如今終於找到落腳點,13日上午開始停留在施亞努市數天,只要檢驗結果沒問題,旅客就能搭乘包機前往首都金邊返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已掌握該郵輪旅客共1,458人,目前尚未有確診病例,其中2人為我國民眾,其餘為外籍或中港澳人士。將允許該2位國人入境,並將安排住院採檢,檢驗陽性時,繼續住院隔離治療;若為陰性者,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至於外籍旅客則暫緩其入境及於我國機場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