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運將載過「公主號」遊客!15日可解除隔離 基市府:目前狀況穩定

▲鑽石公主號。(圖/公主遊輪提供)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達135例,目前基隆市政府已經請1月31日接觸過遊客的司機居家隔離。(圖/公主遊輪提供)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基隆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郵輪「鑽石公主號」至今已確認有135名確診病例,而該船1月31日停靠基隆港後,2000多名乘客下船,曾赴台北101、故宮等北北基景點,引起不少民眾恐慌,為確保54名曾載過旅客的計程車、遊覽車司機的身體狀況,司機們全被要求居家隔離。基隆市政府表示,目前狀況穩定,民眾無須擔心。

基隆市政府確認「鑽石公主號」船上有確診患者後,立即個別通知司機們,除了知道當日遊客有到哪些地點外,要確保他們是否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另請車隊司機在LINE群組上通知大家:「1月31日鑽石公主號排班司機,有發燒司機,請向我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31日鑽石公主號接觸遊客的54名計程車、遊覽車司機隔離狀況穩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54名司機隔離狀況穩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截至10日為止,基隆市獲報24例,其中21例已經確認排除感染並出院,另3例則1採陰性、2採送驗住院隔離中,此外具感染風險的共59名,其中也包含1月31日「鑽石公主號」可能接觸的54名,全部居家隔離14天,目前狀況很穩定,市府將持續關懷疫情狀況。

▲1月31日鑽石公主號接觸遊客的54名計程車、遊覽車司機隔離狀況穩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衛生局長吳澤誠則表示,1月31日「鑽石公主號」抵港後,曾經與下船者接觸,而進行居家隔離人的有觀光巴士、計程車司機共54名,他們的身體狀況雖穩定,但仍須等到15日清晨才會解除隔離。

▲ 延後開學莫忘在家學習 基隆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無縫學習。(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