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確診武漢肺炎「20天沒發燒」!趴趴走「跟鄰居打羽球」…活動軌跡曝

▲▼武漢肺炎,武漢,公車,口罩,隔離。(圖/路透)

▲武漢肺炎在大陸不斷蔓延。(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傳出至今已出現「非典型病例」,其中大陸四川遂寧的一起案例更是誇張。35歲的易姓男子1月中旬出現相關症狀,但一直以為是小感冒,直到鄰居病發後,自己因密切接觸被排查,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但直到2月8日時,易男的體溫都相當正常,令當地相關單位感到憂心。

綜合陸媒報導,易男平時住在武漢,1月13日、14日因乾咳到住家附近就診,拿了感冒藥回家吃,16日跟著全家人從武漢返回四川射洪。返回家鄉後,易男的「小感冒」仍沒有治癒,但症狀也不嚴重,因此他正常外出,與家人、朋友四處聚餐,導致不少人受到感染,妻子、鄰居都成了受害者。

易男的鄰居病發後,他被當成密切接觸對象,進行強制排查,才確診離患武漢肺炎,但在他確診患病之前,完全沒有出現發燒的情況,令相關單位感到擔憂,開始調查男子的活動軌跡。

▼ 武漢肺炎導致大陸多地封城、封省。(圖/路透)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相關單位調查後發現,男子的活動軌跡除了自己的住家外,還到了親戚家、鄰居家、麻將館、診所與菜市場,甚至還與鄰居到運動場打羽球、替家人到藥局買口罩,與易男密切接觸的人相當多。此外,除了上述活動,易男還天天前往中醫診所針灸,與診所內不少人有接觸。

易男目前已被隔離,相關單位也公布了他的活動軌跡,希望藉此找到曾待在同一環境的民眾,讓這些人進行排查。至於為何20多天沒有發燒?當地醫院指出,可能是因為與身體抵抗力有關。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