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500張床位啟用!雷神山醫院10天完工...收治首批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武漢雷神山醫院已在8日正式啟用,當晚入住了首批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雷神山醫院為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專門醫院,僅花了10天就完工,內部設有32個病區、1500張病床,同時以「小湯山醫院」為借鑑,只設住院不設門診,為的就是專業救治肺炎患者。

▲雷神山醫院內部。(圖/翻攝自《中新社》)

▲雷神山醫院內的病房。(圖/翻攝自《中新社》)

據陸媒《中新社》報導,武漢雷神山醫院位於江夏區黃家湖畔,為繼火神山醫院後的第2座「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專門醫院。整座醫院面積近8萬平方公尺,但卻僅花了10天就完工,並於6日驗收、現場移交,8日則已正式啟用,入住首批確診的肺炎患者。

▲雷神山醫院內部。(圖/翻攝自《中新社》)

▲雷神山醫院內的檢驗室。(圖/翻攝自《中新社》)

雷神山醫院的醫務人力有別於火神山醫院,組成人員大多是湖北省腫瘤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的醫師,且院長還是曾入選過全國優秀醫院院長的胡紹。據雷神山醫院的負責人透露,醫院有1500張病床、32個病區,病區分別為2個重症醫學科病區、3個亞重症病區及27個普通病區,除了重症病區外,其餘病房皆為2人一間。

院內設有一間手術室,以供患者治療,亦有心電診斷科、超聲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醫學檢驗科等,另外醫院也配有CT、床邊超聲、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床邊血氣分析儀、有創無創呼吸機等設備,為的就是滿足肺炎患者的各種治療需求。

雷神山醫院以SARS時期的「小湯山醫院」為借鑑,僅設住院而不設門診,且醫院還在籌建初期時,就曾邀請小湯山醫院院長張雁靈來進行人員培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