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堅稱0病例!韓媒:昨確診首例武漢肺炎 5人高燒身亡引恐慌

▲▼北韓診所針對武漢肺炎進行宣導。(圖/朝中社)

▲ 北韓診所針對武漢肺炎進行宣導。(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在中國造成722人死亡,鄰國北韓疫情則眾說紛紜。南韓保守派媒體7日報導,北韓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曾赴中國旅遊的平壤女性;脫北者經營的《每日北韓》(DailyNK)則指出,已經有5人在醫院發燒身亡,推測病因就是武漢肺炎,但上述消息皆未獲平壤當局證實。

北韓為防止武漢肺炎入侵加強國境管理,1月禁止所有中國遊客入境,禁止外國外交官出入境,平壤的飯店及商家無限期暫停營業,更暫停與中國貿易,可能嚴重消耗北韓的外匯存底。領導人金正恩此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寄出慰問信及一筆捐款,被韓媒解讀為尋求中國對其嚴格管制的諒解。

▲▼北韓口罩工廠趕工。(圖/朝中社)

▲ 北韓口罩工廠加緊趕工。(圖/朝中社)

北韓官媒6日指出,國內目前沒有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南韓《中央日報》7日則援引北韓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一名平壤市民赴中國返國後出現類似症狀,經北韓保健當局檢測確診。據稱平壤當局對此表示,曾與該名女子接觸的民眾全都在隔離中,目前沒有更多確診病例,但無法確定女子身分及發病至確診的時間點。

南韓《朝鮮日報》8日則指出,該名女子疑似自青島歸國後發病。該報也援引另一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一名曾赴中國的北韓男子出現疑似症狀,檢測後確診。由於他就住在北韓許多高官居住的平壤中心區域,可能與官員有緊密接觸,平壤當局已經下達緊急警戒令,封鎖周邊地區,禁止一般民眾進出。但《朝中社》7日僅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擴散,中央緊急防疫指揮部各小組重新分配工作」,未提及國內疫情。

南韓《每日北韓》7日報導,在平壤的消息人士表示,北韓新義州和附近地區近來已有5人因發燒在醫院死亡,推測很有可能是染上武漢肺炎,「平壤當局已經下令新義州官員迅速處理屍體,並對外界保密。」

▲▼北韓公共運輸加強消毒。(圖/朝中社)

▲ 北韓加強消毒大眾交通工具。(圖/朝中社)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則向《每日北韓》指出,其中一人在1月底因感冒症狀到新義州一家醫院就醫,服用退燒藥及抗生素後病情持續惡化,最後不治身亡。2天後新義州另一家醫院2名出現高燒症狀的患者同樣在服用藥物後身亡,接著鄰近的義州郡一家醫院又有2名患者在2月初死亡,但目前無法確認他們的年齡、性別、職業及旅遊史。

《每日北韓》說明,以上5起病例雖未確診武漢肺炎,但仍引起北韓人民憂心,病毒可能已經入侵。北韓衛生單位官員此前表示,確實有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的患者正隔離治療,但目前沒有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尚未證實北韓任何武漢肺炎病例,但世衛數字來自北韓政府提交的報告,準確度可能有限。

《每日北韓》報導,2003年SARS疫情、2014年伊波拉病毒及2015年MERS爆發時,北韓官媒均有報導全球疫情及死亡案例,但未發布任何國內病例的報告。《朝鮮日報》指出,北韓對疫情保密一方面是出於慣例,一方面是為避免在早已因高壓經濟制裁苦不堪言的社會中引起動盪,威脅政權。

►北韓爆7人確診! 粉專駁斥:爆料那家媒體是叛逃者辦的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