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專利!用Touch ID解鎖Apple Watch指日可待

▲▼Apple Watch。(圖/路透)

▲蘋果最新專利透露,Apple Watch未來可能具備指紋辨識解鎖功能。(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配備Touch ID功能的Apple Watch一直在許多果粉的願望清單裡,而據外電報導,蘋果最新專利透露,該公司有意實現這個願望。

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此前,蘋果曾於提交的專利申請中描述,將Touch ID指紋感測裝置嵌入iPhone的電源鍵中。此iPhone專利最早在2015年推出,並在2017年獲批准,而有關Apple Watch的專利則是在2018年11月提交,直到今日才被發布。

專利文件顯示,蘋果正嘗試將Touch ID感測器放置於Apple Watch的數位錶冠上。「被分析的特徵可包括如指紋、毛囊在內的皮膚特徵,或任何物體的其他光學可檢測特徵,如紋理、圖像等。以這種方式,設備可對皮膚、戴手套的手指或具有光學可檢測特徵的任何其他合適物體作出響應。」

雖然文字描述模糊,但其專利插圖清楚地顯示:數位錶冠可讀取指紋並將之與系統內儲存的圖片進行比對,也可以用作Touch ID感測器。

目前要解鎖Apple Watch有兩種方式,包括在螢幕上輸入PIN碼或解鎖iPhone後使其配對的Apple Watch自動解鎖。若啟用Touch ID,解鎖速度將較上述兩者更快也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