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用過別馬上丟!醫教「薄薄一片」2步驟…輕鬆延長壽命

▲ 醫師洪永祥建議,萬一買不到口罩,可改用2×2紗布加工。(圖/翻攝自粉絲專業/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解決「一罩難求」的問題,行政院宣布6日起,口罩將採「實名制」購買,每人在7天內限買2片口罩,不過民眾擔憂,這樣做口罩必須重複使用「不衛生也不安全」。對此,醫生洪永祥在臉書分享搶不到口罩時的應對方式,只要一片「薄薄的2×2紗布」,就能延長口罩使用壽命。

洪永祥提到,一般外科口罩有三層結構,使用約一天就要拋棄,最外層是不織布,可防水、很堅韌,可防潑水,阻隔外在飛沫;中間為噴熔不織布,能過濾病毒、細菌,但一但潮濕就會破壞結構;而內層為吸水材質,吸收了口鼻濕氣,減少中層因潮濕而破壞其過濾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將紗布完全攤開。(圖/翻攝自粉絲專業/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

他建議,如果民眾真的搶不到足夠的口罩做更換,可以準備一片2×2紗布,將它攤開成薄薄一片,用醫用膠帶墊在口罩內面,畢竟紗布可以吸濕,即使墊了一層不會造成呼吸困難,就這樣使用半天,再更換一塊新的紗布,如此一來就能輕鬆延長口罩使用壽命,也能降低感染風險。

▲ 把攤開的紗布墊入口罩內。(圖/翻攝自粉絲專業/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都紛紛留言大讚「謝謝醫生分享,實用妙招!」、「好方法!學到了」,不過也有人表示,「這樣要換紗布缺貨了。」。「但是最外層會有菌附著在上面,手碰到再去處理內層的紗布,可以嗎?」「還是一樣一天一個啊」

▼ 口罩內墊紗布,就能輕鬆延長口罩壽命 。(圖/翻攝自粉絲專業/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