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產險董事長由「前全球人壽總經理」張永固出任 劉源森續任副董事長

▲和泰產物保險,和泰產險。(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和泰產物保險改選董事。(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和泰汽車集團代公告,和泰產物保險3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由於和泰產險董事長鄭林經任期屆滿,改選後由前全球人壽總經理張永固擔任和泰產險董事長,而副董事長仍由劉源森擔任;至於新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生效日期,則在金管會審查核准後正式生效。

鄭林經擔任一屆和泰產險董事長後,計畫陪伴在美國的家人,他去年12月也寫信給和泰集團高層表達另有生涯規劃;負責開拓和泰集團保險事業的副董事長劉源森,一直被各界視為「準董事長」,卻因金管會保險局規定,保險公司負責人必須要有保險業工作經驗達5年以上,因此劉源森續任副董事長,由張永固擔任和泰產險董事長。

張永固於全球人壽2012年標得國華人壽時出任總經理,利用2年時間協助兩家壽險公司合併。他於全球人壽期間,安撫內外勤人員情緒與士氣激勵,並規劃核心新系統升級轉型,同時兼顧開展業務,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於2015年3月退休,此次由和泰汽車集團延攬擔任和泰產險公司董事長。

此外,改選後董事分別為和展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劉源森、陳建州、蔡燕紅、詹文全、張永固、章明純等人出任;獨立董事分別為簡松棋、黎昌州及陳吉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