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口罩使用三時機 台南市衛生局:防範武漢肺炎社區傳播! 

▲提高武漢肺炎防疫層級,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成立防疫因應小組,全力防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無償撥用106萬9800片口罩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台南市衛生局依據中央訂定分配原則,已完成發放事宜。(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國內目前尚無社區傳播,民眾無須恐慌搶購口罩,為使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建議民眾落實以下使用口罩的三時機,一般健康的民眾、戶外活動者及學生上學上課時,不須特別戴上口罩。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截至2月2日統計,中國累計31省市區(不含港澳)確診14380例,其中2110例重症,304例死亡,國際累計152例,台灣累計10例確診個案,均無死亡個案,武漢肺炎國際疫情持續升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高武漢肺炎防疫層級,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成立防疫因應小組,全力防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3日無償撥用106萬9800片口罩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為有效運用口罩資源,台南市衛生局依據中央訂定分配原則,以醫療院所、機構工作之人員、防疫人員,及地方政府實際協助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相關工作之民政、警消、環保、教育、交通運輸等相關單位人員為主,台南市衛生局已接獲中央分配口罩並已完成發放事宜。

台南市生局指出,請民眾不要搶口罩,依據國內抗煞專家蘇益仁教授表示:「目前抗病毒最重要的工作是決戰於境外,不能讓病毒進入社區。而從各項防疫工作來看,做的很好,即使有病例進入台灣,也都控制得很好,社區裡既然沒有病例,從社區裡得到武漢肺炎的機率很低,以國內目前的狀況根本不必全民戴口罩」。

▲提高武漢肺炎防疫層級,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成立防疫因應小組,全力防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國內目前尚無社區傳播,民眾無須恐慌搶購口罩,為使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建議民眾落實以下使用口罩的時機及原則:1、出入醫院者;2、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3、免疫力較差者要戴口罩;倘如有與人群距離1公尺內超過15分鐘,或自覺處於擁擠之室內密閉空間,可考慮配戴口罩。另一般健康的民眾、戶外活動者及學生上學上課時,不須特別戴上口罩。

市長黃偉哲呼籲,依據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示,目前國內本土感染仍侷限於家庭群聚,社區中尚未有明確傳播風險,也籲請民眾無須恐慌搶購口罩、囤積口罩,並落實使用口罩的三個時機及原則,使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