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超商口罩...阿姨質問店員「怎沒主動通知!」作家當場笑了:沒人欠妳

▲御姊愛。(圖/翻攝臉書/MissAnita 御姊愛 (徐豫))

▲御姊愛。(圖/翻攝臉書/MissAnita 御姊愛 (徐豫))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店員沒有欠妳一個口罩。」知名兩性作家御姊愛(徐豫)今日(3日)發文表示,自己在超商領包裹時,見到一名中年婦女沒有買超商口罩撲空,竟怒氣沖沖地質問店員「怎麼沒有主動通知我口罩來了?」態度令人咋舌,驚人之語也讓她忍不住當場笑了。

「口罩是用來防口水的,不要因為口罩噴更多口水。」御姊愛今日在粉專上分享在超商看到的景象,她表示下午到超商領網購包裹時,在短短的取貨時間內,就至少聽到3組客人前來詢問有沒有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好意思,今天口罩已經賣完了喔!」她指出,同樣的話男店員已重覆了3遍,臉上也滿是歉意。御姊愛說,隨後一名中年婦女進來,直接插隊想買口罩,聽到店員的回覆後仍繼續追問「是幾點賣完的?」當店員模糊回答「大概7、8點左右吧!」阿姨便開始得理不饒人、連珠炮般地審問。

▲▼超商口罩售完。(圖/讀者提供)

▲超商口罩售完,阿姨失去理智狂質問。(示意圖/讀者提供)

阿姨質疑,為何早上7點多來時店員說沒有口罩,對方則解釋「可能是您來的時候,配貨還沒來。」阿姨又問,「那為什麼你們昨天說中午會來,我今天中午來又說賣完?」對此男店員則是回應,配送車進貨的時間並非他們能決定的,每天都不太一樣。

御姊愛說,男店員從頭到尾都是客氣地有問有答,不過阿姨並沒有就此滿意離開,下一秒甚至語出驚人地表示「那你為什麼沒有主動通知我口罩來了?!」讓她忍不住當場笑了出來。

「店員並不欠妳一個口罩。事實上,沒有人欠妳什麼。」御姊愛認為,如果一定要買到口罩才能安心的話,那應該就要勤勞一點多跑幾間店,不要死守同一間超商;若是屬於超緊急的狀況,非需要一個口罩不可,那不如打電話到政府機構通報,也許問題還有可能被解決,實在無須把自己的焦慮無限依賴到別人身上。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真的辛苦您們了」、「在危急時,才能看出人性」、「講得真好」、「買不到口罩又不是小七的錯」、「希望大家都能理性面對」。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