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Go》不能加入YouTube Music播放列表了 連喜歡/不喜歡按鈕也不能按

▲▼YouTube Music。(圖/記者邱倢芯攝)

▲YouTube Music。(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作為一個音樂串流平台,YouTube Music在功能上有著其他平台無法比擬的優勢,不過近來由於YouTube的改革,使YouTube Music限制了部分迪士尼歌曲及其他「Made for Kids」(為兒童打造)歌曲。

Google與旗下的YouTube去年9月因未經家長同意下,非法蒐集兒童個資而違反《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OPPA),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分別處以1.36億美元及3400萬美元罰款,創下COPPA自1998年頒布以來最高罰款紀錄。為此,YouTube對其平台進行部分改進,以符合COPPA的規範。其中最大的更動為,若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皆為針對兒童的內容,則必須將之標記為「Made for Kids」。

這項新政策於本月開始實施,但有網友發現這同樣為YouTube Music帶來一些限制。舉例來說,《冰雪奇緣》(Frozen)電影中的熱門歌曲《Let It Go》被標記為「Made for Kids」,因此該首歌曲在YouTube Music的部分功能即被禁用,如迷你播放器。

▼用戶無法為《Let It Go》點選「喜歡/不喜歡」按鈕,也無法將啟動迷你播放器。(圖/取自9to5Mac)

▲▼YouTube Music限制了部分迪士尼歌曲及其他「Made for Kids」(為兒童打造)歌曲(圖/取自9to5Mac)

若用戶為YouTube Premium的訂閱戶,禁用迷你播放器的限制並不會阻止YouTube Music在後台播放音樂,不過在播到迪士尼歌曲時,用戶將無法在YouTube Music App中瀏覽其他歌曲,只能固定停留在播放介面,此外,該「Made for Kids」歌曲的「喜歡/不喜歡」按鈕也會被禁用。

上述兩種限制對大多數用戶來說影響不大,不過最令人感到困擾的是,用戶無法將這些被標記為「Made for Kids」的歌曲存入播放列表中。

還好,目前這些限制僅限於YouTube Music的App,無論是添加至播放列表或「喜歡/不喜歡」按鈕在網頁版YouTube Music上皆可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