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永惠廟春節香油錢高達120萬 警局充當「最安全保險櫃」

▲礁溪分局美城所成上百萬香油錢最安全金庫。(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礁溪分局美城所成上百萬香油錢最安全金庫。(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春節香油錢麥克麥克無法存錢也是煩腦!宜蘭壯圍古亭永惠廟香火鼎盛,民眾捐獻香油錢多達120萬元,但適逢連假,無法存放,廟方怕遭竊,礁溪分局美城所伸援,充當最安全金庫,將錢存在槍械室。

礁溪分局美城所副所長陳金龍,29日上午許執服金融機構巡簽勤務,經過宜蘭壯圍鄉古亭永惠廟時,遇廟方鄭姓主委向其反映春節期間廟內香火鼎盛,民眾捐獻香油錢金額龐大,且適逢連假期間,金融機構暫停營業無法存放,鉅額款項如單由廟方保管易為宵小所覬覦,請求警方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員見狀主動與廟方協調,提議將該廟香油錢(計新台幣120萬元整)暫存於美城派出所槍械室內,由所方值班人員、正副主管協助看管,待30日再由警方護送廟方人員至金融機構存款,廟方對警方主動熱心協助之舉,深表感激,且香油錢保管在派出所實在是再安全不過,感到相當放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台商夫妻」武漢回宜蘭不戴口罩趴趴走...衛生局找到人了!2人正面回應

►宜蘭女賣檳榔撐家計常有男客搭訕 老公懷疑有小王!拿刀砍死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