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廚闖紐約「高級中餐館」 20年經驗:還原正宗中菜味道

▲▼ 美國紐約威廉斯堡大橋(Williamsburg Bridge)。(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紐約容納了許多國家的移民。(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廚師李景俊從小就想當廚師,要在美國還原道地的中國料理,之後在紐約新中餐館「江南」擔任主廚,希望能在這個國際級大都市裡,將中餐料理推廣給所有人,讓大家都能吃到正宗的中式佳餚。

《中新網》報導,祖籍安徽的李景俊,18歲進入廚房學習廚藝,從雜事開始做起,儘管會累,但他說看著師傅把普通的食材處理後,烹調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都覺得很震撼」。

隨著對烹飪的好奇和興趣漸增,李景俊開始學被備菜、切菜、冷盤、調味、裝盤等基本功,之後進入熱食領域,很快在業界累積知名度,也成功進入上海浦東新區餐廳當主廚。李景俊帶著打拚20年的豐富經驗到美國,擔任紐約新中餐「江南」的主廚,一心想要在美國將中餐繼續發揚光大,「我有責任和義務在美國還原正宗的中餐味道」。

事實上,中菜在美國社會多是便宜、外送但好吃的定位。李景俊說,儘管東南西北各菜系的中餐館已經遍地開花,但能融合所有並將菜餚、盤具器皿、裝潢設計的高級中餐廳,其實並不多見,「江南」就是少數幾個之一。

李景俊表示,在紐約為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遊客烹調一道正宗中菜餚,是他想要做到的,目的就是要將中餐的故事講給全世界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