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韓國瑜不服氣!辯論會爆走轟「可憐哪…」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大選辯論會以一句「可憐哪」諷刺媒體提問,之後在網路上爆紅,被製作成各種哽圖成為流行用語。除了「可憐哪」在網路上受到熱烈討論之外,還有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ETtoday新聞雲》為您重現當時的精彩片段。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下同)

【韓國瑜申論】

●三年前在台北農產公司,員工一年20個月薪水,賺的錢發給所有勞工,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唱歌,真的非常快樂,謝謝台北農產公司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

●謝謝高雄市民朋友,人不會忘本,韓國瑜不會忘根,謝高雄市民給我機會當市長,這麼多人來高雄觀光旅遊,覺得韓國瑜是很神奇市長,覺得高雄市民是很勇敢。

●你民進黨立委去大陸喝酒一定要唱這首歌嗎?你唱完歌回來以後開始罵人家。你應該唱甚麼歌?我現在就告訴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你們這些立法委員委員到大陸跟人家喝酒把歡,你應該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媒體提問】

●你看韓國瑜的發言炯炯有神,有膽量,我敢為我的政見負責,你沒有。

●我談的是大海國家發展總統領導,中華民國的前途,你跟我談的是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不問我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自從黎智英把蘋果日報帶進台灣,把台灣弄得腥風血雨,害得多少人家庭失和,今天總統大選還再提我的私生活,「要不要問我幾歲前還是不是處男?無聊!抹黑造搖非常沒有水準,讓我大失所望」

●習近平主席說要孝順爸爸媽媽,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做人要有義氣,台灣人要不要聽?習近平說要一國兩制,總編輯,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狹窄化,可憐哪!」

●親愛的台灣人民媒體自由我們絕對尊重,惡劣的媒體全民譴責,「為什麼我不接受三立電視台採訪,我說你改名字?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哪兩立?第一個造謠,第二個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韓國瑜一句「可憐哪」引發熱潮。(畫面來源/公共電視)

▲韓國瑜一句「可憐哪」引發熱潮。(畫面來源/公共電視)

【交互詰問】

●妳一直在閃躲,包括妳被派系綁架新潮流綁架妳,「余天都說了妳一個字都不敢說,妳被架空,妳就是布袋戲,那隻手就是派系新潮流掌握的」,連余天都這樣說了妳不敢說。

●妳說台灣不缺電,妳跳票了嗎?妳對工商企業、全國人民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你有謙卑嗎,「我們看到反滲透法,你有謙卑嗎?我們看到的是獨裁獨裁再獨裁。」

【結論】

●陳水扁什麼都好,敗在一個字貪,陳水扁是三級貧戶,做了中華民國總統,歷代子子孫孫都會覺得以他為光榮驕傲,這多麼勵志、多麼感人,敗在一個字,貪。

●馬英九什麼都好,學問也好做人也好,敗在一個字,軟弱的「軟」。

●蔡英文總統不客氣的說,妳敗在一個字「空」架空的空就好像去夜市,就好像去夜市點一碗蚵仔麵線,我找不到蚵仔。

蔣經國身材五短,「脖子短、四肢短」,換一個五長李登輝,「脖子長、四肢長」,再換一個陳水扁五短,再換一個馬英九五長,蔡英文在這我不好意思講,「應該算是身材勻稱,不長不短。」

●為什麼我們不快樂?我們好悶?這麼燦爛的台灣怎麼會變這樣子?我不服氣

●台灣同胞你信任我,韓國瑜當總統,如果立法院過半,我保證台灣一片欣欣向榮,一片快樂,快樂的台灣,快樂的台灣人,請給我一個機會,我做不好四年後讓我滾蛋。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