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就能到!彈藥庫成生態公園 免爬山就能享受大自然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享受到遠離塵囂的自然生態。(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到來,大家想好到哪裡郊遊了嗎?春節過年到處人擠人,「親近大自然」反而是全家大小走春的好行程。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地點就在捷運麟光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搭上捷運再慢步幾分鐘即可抵達,讓民眾不用跋山涉水也可以體驗到遠離塵囂的自然生態風景。

北市公園處表示,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早期為軍事彈藥庫,因為管制區域的緣故,保留自然原始的生態環境。公園規劃包括:入口解說區、生態水道區、軍事涵洞遺址區、自然生態演替區、賞蝶區、次生林相觀察區、溼地生態觀察區及戀戀蟬聲休憩區等8大主題區。園內蟲鳴鳥叫、林木茂密,我們相信每一個轉角都有美麗的綠意風景與驚喜,等待有緣人探訪這座森林。

青年公園管理所王淑雅主任表示,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內有五色鳥、小彎嘴畫眉、紅嘴黑鵯、臺北樹蛙等小動物棲息,園內植物多元,如臺灣萍蓬草、小杏菜、筆筒樹、烏桕等,暢遊在其中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餽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欣賞。

另外,王淑雅也提醒,公園內生態來之不易,雖然園內小動物十分可愛,但請不要為了吸引牠們靠近或出於憐憫而餵食,這些行為對於牠們本身及整個生態環境都沒有益處,甚至會造成依賴與干擾。

公園處表示,喜歡自然生態的大小朋友不妨利用春節假期到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走春,也提醒大家假期期間人潮眾多,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守護環保與自然生態,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