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元宵遶境 天后宮、豐安宮大車拼

▲台東元宵繞境將朝更優質方向舉辦。(圖/記者楊均典攝)

▲ 台東元宵遶境109年由天后宮、豐安宮各自舉辦大車拼。(圖/記者楊均典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宮廟聯合遶境活動是台東市數十年的元宵傳統,台東109年元宵神明遶境活動有天后宮及豐安宮2宮主導比拚,分別有45隊及46隊報名。天后宮宣布恢復遶2天的模式,期望挽回以往的熱鬧氣氛;豐安宮則選在元宵節次日於大豐里地區遶境;縣長饒慶鈴相當支持遶境活動,今年對參與陣頭,都會給予2萬元的補助。

宮廟聯合遶境是台東市數十年的元宵傳統,過去多由天后宮主辦,鼎盛時期有近百家廟宇參加,塞爆台東市區熱鬧非凡;後因鞭炮空汙、陣頭脫序等負面作為影響,遭縣府要求減炮、縮時,因此天后宮曾拒絕主辦。

後由大豐里地區異軍突起的豐安宮追上,另闢戰場舉辦聯合遶境,並在台東市漢陽北路封街,廣設臨時壇炮陣,吸引大批人潮前往,今年續辦,共有46隊報名。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