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武漢肺炎 李克強:加強與「港澳台」溝通合作

▲▼中日韓領導人論壇 ,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指出,針對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港澳台地區溝通合作。此外,在已查明病原基礎上,盡快查明傳染源、傳播途徑,密切跟蹤病毒毒力、傳播力變化,做好應對疫情變化技術準備。

根據中國政府網,李克強當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指出,目前診斷方法和診斷試劑不斷優化,一些疑似病例得到確診,病例數增加,「當前正值春運,人員流動大,必須有針對性進一步加強防控。」

李克強表示,「我們寧可把困難想得多一點,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在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的前提下,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秩序。」

當天會議決定,依法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傳染病管理,按照多部門聯防聯控機制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進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落實屬地責任,武漢市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把好相關市場關閉、野生動物管控和機場、車站、碼頭等體溫篩檢關口。

「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及時客觀向社會通報疫情態勢和防控工作進展,統一發布權威信息。」李克強說,「主動回應社會關切,不斷增強防控工作公信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