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病毒「可能來自野生動物」! 武漢肺炎深圳新增8例、珠海3例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為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現已無限期休市。(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蔓延至北京、上海等沿海城市。大陸國家衛健委官方消息指出,目前在廣東省已經有14宗確診案例,其中鄰近香港的深圳已經有8宗,而鄰近澳門的珠海則有3宗。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截至20日晚間8時,大陸境內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18例(武漢198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1例);疑似病例則包含四川、雲南、上海、廣西、山東等地。此外,境外日本、韓國也分別通報確診病例1例,泰國則通報確診病例2例。

《人民日報》則報導,廣東省當局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深圳8例、珠海3例,其他病例分布在湛江、惠州等地,所有病例均收治在當地特定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消息指,新增病例中有11位病例曾居住或造訪過武漢,有2例與病例有密切接觸。

報導指出,病例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熱、咳嗽(乾咳為主)、乏力、胸悶、呼吸困難等,其中有4例重症、2例危重症,無死亡病例。專家研判,目前疫情仍可控,唯現已進入春運高峰,人員大規模流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傳播風險可能持續增加,提醒疫區民眾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務必及時前往就醫。

另外,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向央視表示,根據流行病學分析,此次新型冠狀病毒來源很可能是來自野生動物,例如竹鼠、獾等;先前武漢衛健委也有多份通報顯示,陸續出現不明肺炎病例的地點,初步鎖定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目前該市場已經休市,開市時間另行通知。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