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激增!56歲女入上海確診肺炎...網怒轟:武漢人能不亂跑嗎

▲武漢不明肺炎病患於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武漢肺炎擴散,上海現在確診1病例。(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繼北京及深圳日前淪陷後,現在連上海也確診1病例。武漢一名56歲女子日前進入上海,就有發熱、全身乏力等症狀,事後被國家衛健委確診為感染肺炎後,正住院隔離治療。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市一名56歲女子12日進入上海後,就有發熱、乏力的症狀,經過3天才入醫隔離治療。經上海市疾控部門檢測,並經中國疾控中心复核,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報導稱,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領導小組的專家20日評估該名女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不過,她自住院隔離治療後,現在體溫皆正常,生命體徵也平穩,而在上海和患者密切接觸過的兩人也正接受醫學觀察。

病例曝光後,不少上海網友留言指出「我快煩死了好擔心她」、「從武漢出來不能自己查一下嗎,不能對身邊人負點責任嗎」、「去過武漢的繼續亂竄吧」、「武漢應該直接封城,所有來自武漢的人都必須強制體檢」、「上海人民很恐慌真的」、「所以,武漢的小伙伴,做好防護工作,別到處跑了」。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肺炎病例激增。(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對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大範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

習近平呼籲各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時制定周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展開防控,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全力救治患者,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加強病例監測,規範處置流程。」此外,他強調,要及時發布疫情訊息,深化國際合作,並加強輿論引導、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