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線上遊戲!12歲少年被爸媽罵「竟患拔毛癖」…一激動就扯髮:舒服

▲▼12歲少年「患拔毛癖」 一激動就扯髮。(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12歲少年沉迷線上遊戲被父母責備,心理委屈時就會扯髮洩憤。(左圖/翻攝自我們視頻,右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12歲少年從2年前開始便沉迷線上遊戲,包括英雄聯盟、絕地求生等,有時候一天就玩了超過10小時。爸媽看見兒子網路成癮情況嚴重,於是出言責備幾句,不料少年竟患上古怪的「拔毛癖」,只要情緒激動時就會扯下自己頭髮發洩,導致年紀輕輕就有微禿的狀況。少年表示,雖然拔毛的行為很痛,但是心裡卻很舒服。

據《新京報》報導,事發在湖南省,少年的爸爸說,只要不給孩子玩線上遊戲,或是口頭責備孩子,對方就會情緒激動扯下頭髮,把自己後腦杓頭髮抓到一塊一塊禿掉了。爸媽見到孩子「拔毛癖」沒有改善,還越來越享受其中的痛快感,只好趕快帶他至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就診。

▼少年年紀輕輕就出現微禿情況。(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12歲少年「患拔毛癖」 一激動就扯髮。(圖/翻攝自我們視頻)

醫師表示,少年進到醫院時,脾氣相當火爆,可知是爸媽強行帶來看診的;家人還說,孩子只要不能玩手機,就會採取暴力行為,有時候甚至會拿出刀子在父母面前亂晃。她續指,孩子出現的「拔毛癖」是一種心理疾病,類似強迫症,一旦患者受到委屈,即便很想反抗,也會因為自知理虧,將脾氣出在其他地方上,好比扯掉自己頭髮等行為。

少年也說,雖然扯頭髮很痛,卻可以藉此發洩心中怒火,所以感到舒服。醫師最後建議家長,讓孩子學著轉移注意力,好比培養運動習慣,或是找尋其他喜愛的嗜好,這樣便可有效緩解心中憂鬱焦慮的心情。不少網友看完都說,「只有寫作業想不到答案,才會扯自己頭髮」、「我很樂意幫忙扯!」、「少年不知頭髮珍貴,等到禿了才後悔」、「身在福中不知福」、「遊戲傷身,小玩怡情」、「一天玩超過10個鐘頭,扣掉睡覺時間,幾乎整天都在玩了呢」。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