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男童忘帶鑰匙!樓梯間發抖3小時 警上前關心竟有洋蔥

▲▼新北男童忘帶鑰匙!樓梯間發抖3小時 警上前關心竟有洋蔥。(圖/警方提供)

▲員警看到男童在樓梯口飢寒交迫,便帶對方回派出所用餐。(圖/警方提供)

記者鄒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國小男童日前忘記帶鑰匙無法進入家中,只好在住處的樓梯口忍耐低溫蹲著。員警獲報後,到場發現弟弟是由祖父母帶大,但他們為了生計忙於工作,無法提早回家,才會讓弟弟在門外等著,員警這才將弟弟帶回派出所安置。

據悉,男童的父母自幼就分開,他跟著的媽媽又因病過世,只好由外公外婆扶養長大。為了孩子的生計,外婆常到工廠加班到深夜,外公也有工作就外出,因此讓弟弟養成早熟的個性,乖巧又懂事的他也讓附近鄰居讚譽有加。

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表示,勤務中心日前接到報案,本以為男童走失,詢問後才知道男童的家境狀況,當下發現對方又冷又餓,便將警用外套給男童披上,帶對方回到派出所吃飯並連繫家人,而男童的外公直到晚上11時才來接他回家。

板橋分局長林富助表示,現代家庭中許多大人工時較長,導致他們無法配合子女上下課的時間,建議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或無法處理的情況,可以跟當地的村里長、警方聯繫,以尋求協助。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