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一選區吳思瑤連任!沙啞發表勝選感言:讓文化教育像陽光空氣一樣重要

▲▼2020凱道選前之夜,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宣布當選,「新政治的力量再次勝利!」(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在今(11)日投開票,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票數領先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汪志冰,在晚間8時於競選總部自行公布當選,她聲音沙啞提到,這一次是「新政治的力量再次勝利,也是正能量的勝利!」承諾連任後會持續努力,「讓文化教育議題變得像陽光空氣一樣重要。」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影/吳思瑤直播發表勝選感言:

吳思瑤在晚間8時於競選總部公佈,自己以7萬2702票,領先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汪志冰5萬6169票,差距約1.6萬票,得票率達到56.42%,她開心在競選總部奉茶並發表勝選感言:「新政治的力量,再次翻轉士林北投!」

她談到自己長期關注的「文化教育」領域,其實常常被選民擔心難以贏得選票,每當她孤獨為了文化教育議題問政,也會擔憂自己的努力不被媒體報導,不被人們關心,但她堅信「有文化,一個國家才會偉大;有文化,才是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開始。」這些年也看見教育文化議題,已經逐漸成為主流,是這次勝利的價值之一。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長期關注文化教育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思瑤也承諾連任後,會持續努力「讓台灣的文化教育,變得像陽光空氣水一樣重要。」她也提到自己發起編輯的《在地 real local:北投・天母》刊物,堅持「只賣不送」,鼓勵鄉親拿出300元購買,「這本書寫了一年多,不是拿來選舉用的,是大家交流分享用的,是這片土地的故事和心血」,她希望透過這本書出發,讓更多人重視在地故事,讓文化從士林北投開始邁向更遠的地方。

此次勝選連任,吳思瑤說雖然是5次參選以來遇過「最黑暗的一次選舉」,也知道很多選民比自己更氣,但鼓勵彼此「從這一刻起,我們一起放下好不好?」

吳思瑤表示,會看著對手得票的欄位數字,提醒自己要更努力,呼籲支持者「不要把不同立場的人、不支持我們的人視為敵人,不要把他們視為拒絕往來戶。」更落淚說,「我們要用更溫柔的善意,更溫暖的擁抱彼此,我們真的可以一起、真的可以一起努力讓這片土地更好!」

她再次強調自己堅持的「正能量」,「事實上正能量就是你們每一個人,就是台灣這片土地。而這一次士林北投,是正能量的勝利!」語畢也獲得在場民眾高呼慶賀。

▲▼民進黨下架吳斯懷晚會-吳思瑤。(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連任,感謝沒有投給自己的選民,認為「是未來努力的目標」。(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思瑤接受媒體訪問時分享,4年前(2016)競選時,挑戰有30年資歷的國民黨資深立委丁守中,那場戰役其實並不是要挑戰藍綠板塊,更不是想戰勝任何一方意識形態,「而是新政治挑戰舊政治的戰役」,她解釋所謂的新政治「就是開放、自由、創新,超越政黨,還有一直以來關注的教育文化能夠成為台灣的熱門議題。」

此次「新政治」再次勝利,她感謝士林北投選民,讓長期關注文化教育這麼邊陲議題的她,能在當年和今年挑戰成功,也強調「更感謝沒有投給吳思瑤的選民,因為你們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就是正能量!」

▲▼《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台北市第1選舉區各候選人得票數。(圖/翻攝自中選會)

▲《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台北市第1選舉區各候選人得票數。(圖/翻攝自中選會網頁)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於晚間9:30發布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台北市第1選舉區各候選人得票數如下:

1號 王郁揚(無黨籍)得票數4,004,得票率1.9350%

2號 吳思瑤(民進黨)得票數107,850,得票率52.1206%

3號 李婉鈺(一邊一國行動黨)得票數6,636,得票率3.2070%

4號 孫士堅(合一行動聯盟) 得票數795,得票率0.3842%

5號 賴宗育(人民民主黨)得票數1,870,得票率0.9037%

6號 方儉(綠黨)得票數2,203,得票率1.0646%

7號 汪志冰(中國國民黨)得票數83,566,得票率40.3849% 

快訊/北市一選區吳思瑤守住「綠地」 競總高呼「恭喜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