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沙啞喊話:用選票告訴全世界 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蔡英文為林昶佐站台。(圖/翻攝林昶佐臉書直播影片)

▲蔡英文為林昶佐站台。(圖/翻攝林昶佐臉書直播影片)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赴桃園、新竹車隊掃街,又到基隆、宜蘭參加晚會,結束之後趕赴萬華為無黨籍台北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站台。她致詞時強調,「要拿手中的一票來決定國家的未來與命運,一定要用選票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

談到香港問題,蔡英文表示,這幾天都看到一個廣告,畫面的一邊是台灣,另外一邊是香港,台灣年輕人在捷運站練習跳舞,香港年輕人在地鐵站被警察打得頭破血流,很多人看到了都會警覺到習以為常的自由,只要有一點點的閃失就會失去。

蔡英文認為,香港已經證明一國兩制的失敗,民主跟威權沒辦法存在一個國家裡面,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台灣就會變成香港,任何在這個問題上猶豫、閃躲、模糊、曖昧的政黨,都是拿台灣的未來做賭注,所以要拿手中的一票來決定國家的未來與命運,一定要用選票清楚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台灣要主權要改革。

蔡英文還說,今天站在這裡不分黨派,不分世代,攜手同心就是為了台灣的年輕人,這一次的選戰是為台灣的年輕人而戰,一定要拚出勝利,下一代的年輕人就不必在街頭爭取生存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