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救我!以為兒遭綁架心慌媽交付34萬 警靠這招40分鐘破案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李姓婦人日前接到一通電話,話筒裡傳來兒子的哭喊聲,歹徒聲稱兒子因欠錢遭到綁架,李婦嚇得支付贖金28萬及金項鍊一條,放在路邊的停車格後離去,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報案求助,員警過沒多久又接獲周男報案,經分析手法如出一轍,隨即指示周男與詐騙集團相約交款,警方「黃雀在後」將搭計程車離去的車手攔下,40分鐘內偵破2起詐騙案。

▲▼詐騙集團以假綁架騙取錢財,車手拿完錢想搭車落跑時被便衣警攔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詐騙集團以假綁架騙取錢財,車手拿完錢想搭車落跑時被便衣警攔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查證,去年耶誕節當天土城金城派出所接到李姓婦人報案,李婦(50歲)說自己疑似遇到了詐騙,不久前接到一通電話,歹徒說自己兒子欠錢沒還被他們綁架,並傳來兒子被毆打哭喊「媽媽救我」的聲音,李婦嚇壞沒想到查證,就按照指示上午10點多將8萬現金及金項鍊一條(市價6萬元)裝入白色紙袋內,放在土城區金城路停車格上後離開。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就在李婦離開後,隨即一名車手將白色紙袋給拿走,警方在調查時,另一名被害人周男(60歲)也打電話向派出所報案,稱在住家接到「假綁票」詐欺電話,對方指示交出5萬5千元現金,警方隨即安排周男配合詐騙集團,並到土城區立德路埋伏,等到車手與周男見面拿走贖金後,員警立即攔下車手搭乘的計程車,並將陳嫌(31歲)逮捕歸案。

經查證發現是李女遭詐騙也是陳嫌所為,最後將陳嫌身上所查扣現金28萬元及金項鍊一條發還被害人李女,成功攔阻約34萬元。全案以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被害人相當感激員警機警處理,在短時間內就找回自己被詐騙的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