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工人鎮長」洪明江 宣誓就職縣議員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6日宣誓就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6日在屏東地方法院吳進寶院長監誓下宣誓就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民進黨籍議員潘淑真被控賄選,一審判當選無效,高雄高分院去年年底駁回上訴,當選無效定讞,由該選區落選二名的洪明江洪明江遞補,6日上午在屏東地方法吳進寶院長監誓下宣誓就職。

洪明江是本屆第2位遞補上任的縣議員,第一位是內埔鄉前鄉長利八魁,利八魁因議員黃建溢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去年年底遞補上任。兩人都是屏東縣第3選區縣議員。他們4人全部都是民進黨籍。

64歲的洪明江,曾是中油林園廠操作員,擔任過台灣石油工會總會常務理事、台灣勞工陣線總部執行委員,且擔任過2屆潮州鎮長,因此被稱為「工人鎮長」,2018年轉戰屏東縣議員以該選區第2高票落選,回到中油林園廠上班,去年年底接獲縣議會遞補縣議員訊息,向中油申請退休,今天完成宣誓作業。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